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培训园地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挑战杯”专利知识讲座

1129日下午,由经管学院团委主办、经管学院科技联合会承办的“挑战杯”专利知识讲座在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具有丰富“挑战杯”参赛经验的王晨、闫晓东、展浩杰胡晓倩四位同学做关于“挑战杯”大赛及专利申请知识的报告

首先闫晓东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的内容及参赛形式。“挑战杯”分为高校赛、省赛和国赛,参赛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及学术论文、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科技发明制作等参赛作品有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他重点强调了细节决定成败,坚持才能成功。后,展浩杰给同学们讲解了专利申请流程。在专利申请中要注重创意构思、书写申请材料等方面的问题。“要从发现身边事物的不便开始,广泛积累、积极思考,才能形成自己的创意构思。”接下来,胡晓倩介绍了通过代办机构申请实用专利的相关内容。胡晓倩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个人专利成果,并详细讲解申请流程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学校的讲座学以致用,乐于合作最后,王晨着重讲解了经济管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经济与管理的理论研究、社会经济与企业管理调查及学术论文的基本构成。自由提问环节中,到场同学纷纷站起来提出自己的问题,主讲同学为大家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参加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专利申请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后的参赛和专利申请有很大帮助。(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 王祥芝 魏子玉 林盟彬 隋倩倩 徐娜 摄影 魏子玉 隋倩倩 林盟彬 徐娜)

 


发布日期:201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