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急救知识培训会

为保障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安全教育,向实践师生普及安全急救知识,熟悉应急救护技能,掌握急救设施使用,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经管学院于712日在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急救知识培训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宣讲团老师梁爽和法庆贞担任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高一丹、团委老师付晓、曲长胜、范文洁、续琳琳和所有社会实践团队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伊始,高一丹对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宣讲团老师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谢。稍后,梁爽从现实情况出发,结合专业知识和经验,向同学们仔细讲解呼吸骤停、醉酒、扭伤、烧烫伤等救护知识,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培训会的后半段是动手操作环节,梁爽和法庆贞老师亲自示范如何在遇到意外伤害时使用绷带和三角巾,以及指导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摆复原体位等急救措施。梁爽叮嘱大家要好好学习急救知识,以防万一,并对大家为乡村振兴做出的奉献和积极参与本次急救培训会表达了鼓励和赞赏。

最后,范文洁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嘱咐同学们要珍惜本次锻炼提升的机会,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经管学子的风采。(经管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魏永余;摄影:张俊涛)






发布日期: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