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91日下午,经理管理学院在学院楼文化广场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杨佑灵,院长侯贵生,副院长马有才、辛宝贵,院长助理张建刚,学院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2019级各班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一丹主持。

会议第一项奏响国歌,459名新生在国歌声中庄严站立,昂扬的姿态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院长侯贵生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就学院概况、专业教学系以及研究所、实验中心、硕博点设置、学术平台建设、学院教学水平等展开详细的介绍。侯院长给同学提出殷切期望:盼望他们能成才、成为精英,并就“如何成才”向新生强调了三个重要的方面。一是知识与能力,知识和能力最可靠,不可投机取巧。二是理想与目标,要确立人生目标,做有理想有追求之人。三是道德与品格,要努力,要磨砺,要坐得住冷板凳,要有正能量和正确的价值观。

教师代表饶卫振希望新生提高认识,树立目标,并付诸行动,持之以恒,同时要把握机会、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他代表学院全体教师郑重承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敬业、务实、奉献的工作精神和学生们一起努力,携手并肩,共同见证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杨晓文与大家分享了她两年来的感悟与体会。她指出,学习仍然是大学中最为重要的事情,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能力的培养。“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要珍惜时光,努力奋斗,把握住每一次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9级新生代表韩明君从“学会独立,学会坚强”、“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和“有恒心,奋斗不止”三个方面讲述了进入大学要做的事情。他代表新生表示他们将积蓄能量,努力前行,秉承山科大“惟真求新”的校训,秉承经管学院“经世济民,管智理行”的理念,早日成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我们经管人的力量。

会中,院党委书记杨佑灵、院长侯贵生为2019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杨佑灵勉励大家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杨书记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注重个人心性的陶冶、人格修养的提升和坚强意志的锤炼,为个人持续发展和今后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注重修德,善于明辨是非。三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学到的知识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

  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表达了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祝贺与欢迎,更表达了学院对新生成长成才的热切期盼,这对于新生了解经管学院、认真思考规划自己的大学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经管学院学生会新闻媒体部:于佩瑶;摄影:李泽洋)



发布日期: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