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榜样讲党课》直播节目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1日上午9时,经管学院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会议室、报告厅集中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直播节目。

《榜样讲党课》邀请了奋斗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一线的抗“疫”榜样们,讲述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他们当中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有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的公安干警;还有无数基层干部、基层党组织等各行各业的抗“疫”榜样,通过他们的讲述,为我们再现了很多前线的抗“疫”故事,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锋,汲取榜样力量、弘扬榜样精神。

节目的最后,师生党员全体起立,跟随节目一起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重温早已铭刻在心中的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国家、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硕研18-2班的王垚翔在看完《榜样讲党课》的节目后谈到:“疫情期间在新闻上看到了山东一批批的医疗队支援武汉,但从来不知道有12批之多,是他们,是这些无数的白衣战士,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财政17-2班的王月说:“看到孟力维、王睿两位护士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与患者相处的动人故事,听到孟力维护士讲她在防护服上写下‘我是党员,有事找我’的故事,眼泪夺眶而出,那一瞬间我再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身上的责任和重担。”

辅导员续琳琳谈到:“节目的最后,跟随领誓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心中感慨万分,再次回忆起入党时的铿锵誓言,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身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必须要切实担负起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职责,担负起教育和服务学生的使命。”

直播课上,奋战在不同战线上的抗“疫”榜样们,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的感人故事。这场特殊的党课鞭策着我们每个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优异的成绩向我们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经管学院党委将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持续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动员和引导各党支部和党员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