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

9月30日,经管学院在砚湖篮球场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我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先进军训单位”荣誉称号,张俊赫等20名同学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工商管理2020-1班等三个班级获校“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体育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田启发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江谭2020级军训总教官刘镇豪2020级辅导员曲长胜、王焕盛、王桂清以及2020级全体军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闭训仪式。

闭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级激昂的阅兵式进行曲,庄严的阅兵仪式正式开始。由雄鹰连、猛虎连、钢铁连、尖刀连组成方阵队伍走过主席台,整齐划一的动作、恢弘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经管学子的昂扬积极的精神风貌。随后,军训团以饱满的精神进行了擒敌拳和匕首操的表演,新生们眼神坚毅,动作干净利落。在战术表演环节,新生们在拳脚挥舞和枪术展示之间,表现出了军人刚健有力的气魄,彰显了经管新生们昂扬风貌。由60人组成的鼓词朗诵表演,演绎着新一代青年的朝气蓬勃与优秀品格。

汇演结束后,总教官刘镇豪对军训作出总结报告,刘教官对军训中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了肯定。他谈到,经过12天的训练,同学们在团队协作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在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作风,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吃苦耐劳,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院党委书记庄兴华在讲话中对军训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期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顽强拼搏、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守钢铁意志,行求真问学;守责任担当,有家国情怀,做到知行合一,励志成才,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把军训的成果转化为刻苦学习、保持良好学风的实际行动。最后,他愿新的同学们在嵙大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努力成为本领过硬的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优秀教官及个人颁奖。

(通讯员:刘永龙;摄影:段静)


发布日期:20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