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喜获全国二等奖

  10月16日至18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师生赴浙江宁波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会展竞赛。学院老师刘本玲、陈爱萍带队,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廖泽娴、金笑颖、叶俊新、彭佳辉、张凌霄与倪安康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团队喜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牵头,多部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培养了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经贸人才。参赛选手历经一年多的组织筹备,通过了国贸知识赛初赛,备赛期间精心撰写和修改商业策划书,设计英文海报、宣传册、名片,制作英文合同、报价单,模拟英文产品展演与商务谈判,最终在国赛现场展示自我风采,迸发团队能量。参赛同学表示,从备赛到获奖的整个过程中,既提高了自身综合能力,也对国贸实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本次竞赛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国际贸易专业知识理解的全面性,国贸实践能力与技能应用的灵活应变性以及团队合作、创新能力等,对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起到了锻炼与提升作用。同时,竞赛展示了经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学以致用的学习能力,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有利于更好地将专业赛事与课程教学相结合,促进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