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吕欣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11月20日上午,经管学院于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二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会。报告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吕欣担任主讲人,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经管学院及兄弟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饶卫振主持。

吕欣教授以“网络科学在公共卫生当中的前沿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大数据建模与传统计算方法相比所拥有的优势,并结合具体的事例、数据、图表,展示了大数据在公共卫生安全中的前沿应用并阐述了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对此次疫情预测与应急防控提供的有力决策支撑。

报告条理非常清晰,生动有趣,报告内容不仅有理论深度还密切联系实际问题。提问环节中,吕欣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详细解答深入浅出,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术报告结束后,吕欣教授又对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详细的申报书撰写指导,让青年教师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通讯员:黄硕;摄影:刘淑文)




发布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