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罗公利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4月29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为党委学校办公室、能源学院、经管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寄语师生党员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汲取奋进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主持报告

罗公利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党的十八大到今天”四个阶段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罗公利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在学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在学史中更好地走向未来。

宣讲中,罗公利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或历史标志性事件,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鲜明特质,让师生更为直观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罗公利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深入学习党史。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学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能源学院、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及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内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经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晓涵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细致地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从党的思想理念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续琳琳)






发布日期: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