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经管学院调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0月31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经管学院调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陪同调研,经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思考。庄兴华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做好学习宣传,通过宣讲会、党课、理论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丰富学习形式;利用文化长廊、宣传栏、电子屏等加强氛围营造,通过选拔讲解员,以赛促学;原原本本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做好贯彻落实,将二十大精神中的思政元素、专业元素、学科元素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学研究中,推进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功能发挥。侯贵生从学院发展现状、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等角度,结合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进行汇报。其他院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汇报。

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罗公利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快速行动,兴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融入教学,丰富课程思政内容。二是全面学习,把握学习重点,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教兴国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全员学习,创新学习形式,要以全体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为载体,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全员学习,全面深入地学,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四是研究阐释,发挥学科专长,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学科优势,根据学科特色主动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积极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五是狠抓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进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