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与经管学院学生面对面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三期“明德•思齐”新时代共青团下午茶活动在校友之家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与经管学院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021级的7名学生代表及学院国贸20级-1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璐平结合各自实际分别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座谈会上罗公利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画卷,为我们提供了建功立业的新领域、新平台、新战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望,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1-2班曹硕说:“作为大数据专业的学生,这学期依托学院刚搭建的直播带货创新创业训练平台,我接受了许多专业技能培训,并结合家乡特色农副产品尝试进行了试预播,这让我第一次真正领会到“大数据”的魅力所在,也让我们专业学生对未来感到十分兴奋和期待。”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1-2班的王慧洁分享感想时说:“罗书记接受采访中提到当前高校的任务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希望能学好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做好时代新人,以后加入到大学生返乡就业、服务家乡的行列中去。”

会后,学院组织参加座谈的学生开展了一次专题研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一丹,学院学工办主任江谭、辅导员范文洁、曲长胜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座谈会上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能与罗书记近距离交流很激动,座谈后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念。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刘显昊在在研讨中说:“罗书记告诉我们‘青年人只要是在创新创业的第一线就是前途光明的。’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更加明白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坚信将来一定可以依靠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投入到国家经济发展建设中去。”

经管学院将组织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实现师生学习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行动、见于育人育才成效。(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