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赵来军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365日,学院特邀博士生导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沪江领军人才”特聘教授赵来军担任讲座的主讲人,在学院楼317报告厅举办了以“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为主题的精彩学术报告。经管学院副院长饶卫振教授参加并主持了会议,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134DC

在报告开始前,饶卫振教授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赵来军教授获得重要学术成就并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赵来军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挚的欢迎。赵来军教授长期从事应急管理、舆情治理、社会韧性、环境管理、物流管理等方向研究。主持科研课题54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多篇;出版专著15部;85份资政专报获中办、中宣部、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采纳;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2项。

在报告中,赵来军教授首先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背景和重要性。他强调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在促进区域合作、推动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巨大潜力。随后,他深入解析了物流管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关键作用,并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观点。报告重点探讨了中欧班列运营网络的优化问题,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以上海为例分析了其开行中欧班列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促进中欧班列发展的对策建议。

赵来军教授及其团队通过对物流管理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入研究,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背景下进行了创新性的探索,提出了一些独特的理论框架和实践方法,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物流管理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和解决方案。这些研究成果对于促进经济带沿线地区的物流效率、贸易畅通以及区域一体化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赵来军教授的报告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学术视野,更激发了我们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热情。通过今天的报告,大家更加关注物流管理的重要性,并积极探索创新的路径,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告在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