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级国际会计实验班(ACCA方向)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按照专业建设方案, 2023年全体新生中择优选拔学生开展国际注册会计师教育,组建国际会计实验班(ACCA方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特长的高水平会计人才,满足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等对高端财会管理人才的需求。

一、ACCA简介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目前在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全球17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42,000名学员和241,000名会员。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因为被联合国指定为国际间通用会计标准,所以也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

ACCA在专业领域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全球超过8400家(中国超过800家)企业认可ACCA资质证书。ACCA获取全国21省市逾30项人才激励政策

二、实验班简介

国际会计实验班ACCA方向)是以国家教育部本科生培育标准为基础,融合了现代化的会计专业知识体系和职业教育内容,是国际接轨的创新性专业,学生在毕业时成为拥有本科学历国际职业资格的“双证”人才。

(一)培养目标

具备扎实的会计专业理论功底核心技能,以英语为优势和特色,既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及相关法规,具备良好的专业胜任能力和前瞻性思维,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各类大型企事业单位、政府部及金融机构中胜任中高层次岗位的复合型国际化会计人才。

(二)培养模式

1.学历教育技能证书培训

9门ACCA课程融入本科教学计划,既满足会计学本科教学计划,又包含ACCA考试课程,实现本科学历教育ACCA职业培训的完美结合。

2.采用双准则交叉式培养

引入世界领先的ACCA课程教学,引进英文原版教材,培养悉国际会计准则又通晓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的卓越会计人才。

3.提升学习能力和就业质量

ACCA课程提升学生英语专业就业三种能力无论报考研究生还是出国留学或应聘高端会计事务所都有更强的竞争力。

4.配备强大的师资教学团队

为了提高ACCA课程的教学质量,国际会计实验班(ACCA方向)配备专职班主任而且任课教师毕业于国内知名高校。

(三)优惠政策

按照ACCA代表处的官方协议,经选拔进入国际会计实验班(ACCA方向)的同学,可以享受5门免考政策

)学生收获

国际会计实验班(ACCA方向)毕业生在达到相关要求后可获得:

1.ACCA国际财会专业能力和阶段性资格证书;

2.英国BPP大学硕士学位(自愿申请出国深造);

3ACCA向其认可雇主联盟推荐的就业机会;

4.可享受国内21个省市当地人才优惠政策及补贴(详情见ACCA中文官网)。

三、选拔范围和招生人数

国际会计实验班(ACCA方向)面向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进行选拔,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 30 人,需要具备如下条件:

1.具备良好心理素质和坚定的学习精神

2.家庭经济状况能够承担相关学习费用。

、咨询报名

咨询

地点:山东科技大学J6经济管理学院420办公室

电话:15705320505 赵老师

(请学生家长注意: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会计实验班(ACCA方向)咨询人员仅限以上地址和电话,无其他咨询方式和人员

(二)报名

有意参加选拔的学生,请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扫描下方二维码预报名或者直接微信咨询。



五、选拔办法

开学后将由学院组织实验班说明会说明选拔办法,邀请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具体流程安排及地点通过招生负责老师另行通知。

六、其他相关信息

1.学生和家长可以提前通过如下相关网站了解ACCA的具体信息

ACCA英文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文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2.特别提醒

2023级国际会计实验班(ACCA方向)招生信息以此招生简章为准,请学生和家长仔细甄别,以免上当。



发布日期: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