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王炳成教授应山东教育电视台《高考直通车》邀请参加“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的宣讲

3月19日至3月20日,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王炳成教授应山东教育电视台《高考直通车》的邀请,前往青岛市第三十九中学、青岛实验高级中学以及胶州市第二中学,参加了“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校园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高中生了解高校专业设置情况,适应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后“专业(类)+学校”的录取方式,科学合理地进行专业志愿填报和职业生涯规划。除了山东科技大学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的相关教授专家。

王炳成教授以物流管理专业为宣讲主题,针对物流的基本含义、物流专业(包括“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的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物流专业的选科要求、物流专业的就业方向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以山东科技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为例详细分析了物流管理专业的优势与特色。在讲解过程中,王炳成教授通过分享物流管理实践案例,转变了同学们对于“物流管理就是送快递”的认知,加深了同学们对物流管理专业的理解。整个宣讲过程逻辑清晰、内容深入浅出,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青岛实验高级中学站的“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通过山东教育电视台和山东高考一点通客户端进行了全程直播。


发布日期: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