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为深入了解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完善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上专业的培养体系,为后续人才培养提高更好保障,我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王松、实验室中心主任张福平于4月13日-14日赴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地,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产学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4月14日,我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王松老师、实验中心主任张福平老师到访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该院院长助理王洪海教授、管科系主任王高山教授、院实验中心主任杜胜勇教授、信管系副主任刘政敏教授等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王洪海教授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申请等状况、王高山主任介绍了当前专业的建设、学生培养等面情况,杜胜勇主任介绍专业的软硬件投入和资源利用情况,随后双方对培养课程设置、实训衔接、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松老师介绍了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筹建情况,并对管科学院的接待表示了感谢。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4月15日,我院电子商务系主任王松老师、实验中心主任张福平老师一行到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调研,双方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小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建华、副主任葛泽慧,实验信息中心主任鲁奇、办公室副主任李芹热情接待并参加交流并一起参观了学院的实验信息中心、图书资料室、案例讨论室、教师工作室和学生研究室等。

范小华院长主持了交流会,并首先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情况、国际认证情况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杨建华主任从国家大数据战略和社会需求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开设背景,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能力要求、专业素质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建设情况。王松老师介绍了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建设情况,对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接待表达了感谢。随后,双方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方案、经费支持、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的深入沟通和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高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发展和建设情况的了解,为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样本和参考经验。(供稿:电子商务系)


发布日期: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