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活动进企业 校企共话育人才——会计系师生赴以萨公司参观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重视开展教研活动为迎合大智移云时代发展,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业财融合实践能力,促进会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10月15日下午,会计系主任张咏梅教授带领会计系部分师生一行到访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以萨技术股份公司聚焦于智慧城市神经中枢(城市云脑)——城市全息感知体系的构建与实战化应用,是前沿的“人工智能+数据智能+产业智能”技术应用实力派。致力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在城市云脑建设和智慧城市运营与管理、数字经济领域的尖端技术研发和应用。凭借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和信息技术运维服务能力,以萨荣耀登榜“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2021)” 并通过全球软件领域难度最高的软件开发能力成熟度CMMI 5级认证和中国信息技术运维服务能力制定的最高标准ITSS 2级认证。

以萨公司对会计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展厅及办公环境,介绍了以萨公司的企业文化、成长历程、核心技术以及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落地应用案例及奖项荣誉。

参观结束后,以萨公司财经中心副总经理刘海明、上市财务经理宋云、业财融合部总监韩雪、核算部核算会计孙文广以及组织与人才发展中心的HRBP汤晓燕、李籽儒与会计系师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师生一行同以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的市场布局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以萨财经中心刘海明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整体运营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做法及需求。以萨公司表示始终将人才摆在公司发展的突出位置上,通过建立科学透明的人才培养机制,助力下一步校企双方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与沟通,为建立长期、规范、有针对性的合作机制奠定了基础。

张咏梅教授对以萨公司近年来在数字中国和平安中国领域快速发展取得的优秀成果以及在关键技术攻坚克难方面呈现的卓越潜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以萨在推动城市智能化发展进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积极的肯定。

411DB

座谈会期间,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有针对性的对未来期望从事的岗位及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交流。以萨公司相关负责人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多参与有关工作的实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见识到了真实的职场环境和行业发展现状,为自己更好的择业就业打下了基础,通过本次活动受益良多。

会计系供稿



发布日期: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