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流管理系赴日日顺物流参观交流

2021年10月29日,学院物流管理系组织部分教师赴日日顺物流企业参观交流。

日日顺物流是国家5A级物流企业,先后被授予“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该企业依托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物流技术,搭建起开放的场景化、数字化和科技化的物流平台,是行业首个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品牌。


在日日顺物流全国首个大件物流智能无人仓,工作人员引领老师们依次参观了日日顺物流自动入库系统、立体仓库系统、智能分拣系统及自动出库系统等智能化仓管系统。边参观、边交流,老师们近距离感受了全景智能扫描站、关节机器人、龙门拣选机器人、AGV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的工作场景,学习了5G技术和视觉识别、智能控制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工作原理。

21184


随后物流管理系老师们参观了日日顺场景物流生态云平台,在这颗“大脑”的指挥下,所有智能装备以三维数字孪生进行管理,“天枢”、“天时”和“天健”等八大核心系统实时获取企业所有运营数据,实现所有环节智慧运行和匹配,将仓库变成无人化“黑灯仓”,实现24小时不间断无灯作业。该平台充分展示了日日顺物流布局“智慧生态”的最新成果。


参观过程中,物流系老师全面了解了日日顺物流打造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品牌的总体规划,并针对部分专业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收获颇丰。据悉,此次参观是物流管理系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提升物流管理系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促进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物流系供稿)



发布日期: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