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弘扬五四青年精神,砥砺奋斗崭新时代” 主题宣讲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的号召,弘扬五四精神,近日,经管学院举办了“弘扬五四青年精神,砥砺奋斗崭新时代”主题线上宣讲活动,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江谭出席本次活动,近500名本科生参加本次线上主题宣讲会。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田园、华宏壮和刘昊鑫三位2020届优秀毕业生进行宣讲。他们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向大家分享学业、生活等方面的经验,激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活动伊始,首先由会计16-1班的田园进行宣讲,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树立目标、平衡学习与综合素质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推免研究生的流程与基本要求。推免成为学校保研辅导员的华宏壮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提倡同学们学习、践行五四精神。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要把握好自己的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推免至合肥工业大学的刘昊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律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要确立目标,有动力,有所收获。院学生会主席杨晓文谈到:“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线上的方式同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积极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有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会上,江谭结合疫情期间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谈到:“青年学生要奋发拼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江谭强调,希望大家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学习先进事迹,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争取早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五四青年精神,砥砺奋斗崭新时代”这一主题,彰显了我院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将激励我院学子不断奋发向上,力争上游,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发布日期: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