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山东科技大学选拔赛决赛顺利举办

627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山东科技大学选拔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经过初审,全校各学院有23支队伍进入决赛。担任本次决赛评委老师有经管学院任一鑫教授、王松副教授、侯艳辉副教授,机电学院孔祥强教授,化工学院周广柱副教授。

PPT展示及老师提问环节中,各支参赛队伍紧扣主题,用各具特色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各自队伍的创新实践成果,充分展现了各团队的创意和亮点。随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给予了评价和指导,指出各团队的不足和改进建议。参赛作品紧紧围绕节能减排主题,涵盖范围广泛,涉及资源改进、利用,城区绿化建设,道路照明系统,绿色物流等方面。最终,共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国赛。最后,任一鑫教授做了总结性点评。他指出,同学们进行科研创新需要耐心,不能一蹴而就,要持之以恒的研究下去。同时,各团队要打破学院、专业的限制,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体现了山科学子对科研创新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创文化氛围,为增强我校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和创造性思维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王梦宇)


发布日期: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