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承办山东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决赛圆满落幕。经济管理学院负责该比赛在我校的赛事组织、答辩会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入围国赛决赛的两支参赛队伍均取得国家二等奖的佳绩。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组织和培训,我校共有101支队伍参加校初赛。校评审专家根据大赛要求进行作品评审和线上答辩,优选出科技创新含量较高的作品推荐进入围国赛。其中,《基于内燃机废热与海水淡化的逆电渗析装置》与《环境纳米材料—打通镉污染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两项作品成功晋级。通过组织参赛队伍对作品进行反复推敲和修改,两项作品质量得到极大提高。在国赛决赛的路演环节中,两支参赛队伍紧扣节能减排主题,详细并极具特色的介绍了各自的创新实践成果,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创意和亮点。参赛队员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沉稳应答,赢得评委的认可。最终,两支队伍获得国赛二等奖,一支队伍获国赛三等奖。从初赛到决赛,经管学院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对比赛的圆满举办具有重要意义,经济管理学院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山科学子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增强了我校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和创造性思维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创文化氛围,有利于我校培养更多的科创人才。


发布日期: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