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12月5日,经管学院于学院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多元理论背景下的职业生涯规划——解读生涯理论的前世今生,助力职业生涯规划全面升级”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录入齐鲁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刘泽东担任主讲人。

刘泽东从能力提升篇、生涯决策篇、自我管理篇三个部分讲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关于能力的提升,刘主任谈到,大家在大学阶段要主动提升自己的职业胜任力,进而拥有更多的职业选项。刘主任生涯规划的决策篇章中强调同学们应当正确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从而对自己的生涯规划做出准确的决策。针对自我管理部分,刘主任提自我管理是大学生所必备的基本素质,自我管理能提高职业素养,增加就业创业能力。刘主任也为入围选手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忠告,希望大学生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出合理的决策和规划并切实付出行动,他说:“行动是检验自我,认识现实的根本途径。”

此次讲座,有利于选手们更好的做出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确定正确的人生的方向,为未来的就业和事业发展做好准备。 (通讯员:吴美霞;摄影:潘伊若)


发布日期: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