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纪实(二)

寒假期间,经济管理学院投资学2018级的退役复学学生赵贝贝主动加入村里的防疫志愿者的队伍,积极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在村口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他耐心劝导并坚持把每一位出入人员都登记在册。

赵贝贝在担任志愿者的时候发现部分村民外出时不佩戴口罩以及冬季采暖期容易产生一氧化碳中毒等情况。他及时向村支书反映,建议印制注重疫情防控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传单分发到每户村民手中。他说:“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赵贝贝的志愿者工作在村内获得一致好评,村支书说:“赵贝贝同学对村子疫情防控工作有很大帮助还结合所学知识助力村里的疫情防控等工作,展现了一名退役大学生勇担当、敢作为的优秀品质。经管学院像赵贝贝这样的大学生退役复学的同学还有不少,他们在回归学校后认真学习,团结同学,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在国家有需要时冲锋在前,坚守初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学院将继续做好国防教育和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帮扶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讯员:霍梦茹 刘烨)


发布日期: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