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纪实(一)

寒假期间经管学院学生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禹多名同学向当地社区提交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社区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其中,来自经管学院会计学2020级的王禹向我们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大学生防控志愿者的故事。

会计2020级王禹

我的主要工作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户走访当地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关爱特殊老年群体,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与春节慰问,进行家政服务、为他们讲解当下的政策等。尽管工作琐碎,我却从中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温度。”王禹如是说到。

给社区居民送粮油食品

为居民张贴“福”字

帮助老人与在外打工子女视频连线

为河北籍员工子女寄学习用品

社区的工作人员对于像王禹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的表现高度赞扬,他们说:“这些同学们回到家乡后,积极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认真负责,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朝气蓬勃,他们作为志愿服务团队,用爱和温暖的架起桥梁和纽带,助力爱与情的传递。

为期24天的志愿服务已经结束,王禹也即将踏上返校的旅程,开启她在山科的学习课程。据悉,寒假期间,经管学院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青鸟计划社会实践、寒假社会实践等实践项目中的学生达2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实践和实习效果,助力学生发展和成长成才。(通讯员:霍梦茹 王禹)


发布日期: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