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寒假走访纪实(一)——退役大学生士兵

    1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曲长胜、陈照志、华宏壮一行三人,走访了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向他们送上学院的关怀、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

团委老师一行首先来到了青岛市城阳区走访工商管理2018级栾壮先同学。在与家长交谈过程中,2018级辅导员华宏壮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业情况、日常生活中的作风表现,表扬了其在担任新生军训教官期间表现出的不怕累、不怕苦、勇于当担的军人本色。由于成绩突出,所带方队获得新生军训校“优秀班集体”称号,个人获得校“优秀教官”的称号。

随后,走访了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金融学2017级宇宙同学。2017级辅导员陈照志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综合情况,详细介绍了今年就业势和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陈老师表示,学院积极开展招聘企业与学生对接工作,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实习、就业机会。近年来,退伍大学生因为素质高受到企业的广泛青睐,希望宇宙同学早日明确就业意向,签约心仪的企业,在工作中踏实工作,在更大的人生舞台上绽放青春、成就个人职业梦想。

走访时,团委老师曲长胜、陈照志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对退役大学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近年来学校退役大学生的个人发展情况,表达了学院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关心和重视。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和退役大学生关爱工作。学院积极开展征兵政策宣传,鼓励更多的同学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将个人的军旅梦融入强军梦。同时,切实做好退役同学返校复学的关爱工作,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贴心服务,帮助学生尽快完成军人到学生的角色转换,鼓励他们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军人优良作风,勤奋学习,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通讯员:曲长胜)



发布日期: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