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党史,5月15日,经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方洁、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担任此次思政大课的主讲专家。闫方洁教授主要讲述了中国走改革开放之路的原因和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肖光文教授主要讲述了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并说明了创新对于推进改革开放的极端重要性,要依靠创新谋发展。王向明教授主要讲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他指出改革开放证明了中国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工商管理20-1班的温娅萍说:“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我认识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制定明确目标,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霍梦茹 吴美霞)


发布日期: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