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姿飒爽 青春激昂丨经管学院军训掠影

不惧骄阳,无畏艰辛。经管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在风雨操场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分列式训练整齐划一

风雨操场,烈日炎炎。新生军训分列式训练正在分秒必争的进行着,80名21级的“战士们”身着军装,稍息、立正、齐步走……动作整齐划一,口号铿锵有力。教官们不断纠正大家的动作和姿势,经过多天的训练,经管尖刀连、战狼连、雄鹰连、蛟龙连组成的分列式队伍训练效果显著,院领导也来到了军训场地,鼓励大家充分发扬经管学子刻苦训练,不断进步的优良作风。

内务整理严谨认真

新生军事训练中,学习内务整理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场地上,教官为同学们示范内务整理的要求和技巧,指导同学们更好的完成内务整理的训练环节。教官一捏一折、一捋一叠,看似简单的动作,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军队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及对任何事物都保持不懈怠的工作态度。

特色项目训练无惧无畏

军训到中段,开始了军训特色项目的训练,经管学院承办和参与了“百载初心谱华章,七秩育人桃李芳”队列队形变换、传统项目匕首操特色项目的表演。

在教官的口令下,方队表演的同学们动作标准,配合默契,不断变换着队形及手势,由1000多人和500人组成的超级队伍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毅力和坚持,演绎着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与优秀品格。

军训之星彰显模范带头作用

为发扬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在军训场地上设置了国防宣传和军训之星等展板,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的风采和每日评选出的军训之星,彰显了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家训练劲头十足,不断激励21级的新生战士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有利于促使当代青年树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新时代同舟共济的观念。(通讯员:霍梦茹;摄影:王新宇、潘伊若、田岩琳)






发布日期: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