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十六届新生辩论赛

10月24日,经管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辩论赛邀请了校辩论队队长李子瑞、土建学院辩论队队长单宇昂许放机电学院辩论队队长温芮航,安全学院辩论队队长刘丰源经管学院辩论队队长刘馨怡、林萍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会计,物流,工管,国贸,大数据,金融六个专业8支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第一场物流代表队和工管二队展围绕“大学生应当关注社会的光明面还是阴暗面”的主题,开了激烈的辩论。正反双方运用事例、数据等内容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论证会计二队和国贸代表队围绕“知识越多,烦恼是越多还是越少”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中场休息环节大艺团的曹硕马至荔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表演。

场,会计一队和工管代表一队围绕“大数据时代下,人是否越来越自由”展开辩论。第场比赛由会计代表队和大数据代表队围绕“灾难中的自私行为是否应该受到谴责”展开辩论

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各支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就比赛中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希望辩论双方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最终物流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工管代表一队、国贸代表三队、会计代表二队获二等奖,会计代表一队、工管代表二队、大数据代表队、金融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物流管理专业杨雨涵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通讯员:胡心宁 蒋丽萍;摄影:于子航 张宁

16B57

1A11F



发布日期: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