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寓”见心灵——经管学院“寓建坊”开展防疫心理访谈

为了解同学们在疫情前后的心态变化,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出现的不良情绪,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经管学院辅导员在寓建坊开展“寓”见心灵防疫心理访谈

3月26日,辅导员续琳琳、王桂清来到C9宿舍楼寓建坊活动室随机邀请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不同专业的同学代表进行了防疫心理访谈访谈之前学院老师和心健联负责人共同修订了访谈提纲。在访谈中,王桂清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强调特殊时期心理健康工作与每一位同学都息息相关她向同学们提问了若干关于疫情期间心理动态变化的问题,同学们都给予了应答反馈。见心灵系列访谈工作将以个别访谈和随机访谈的形式持续开展。


访谈中,同学们表示“和朋友一起吃一顿火锅”是疫情结束后最想要做的事情之一;纷纷表示十分愿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不少同学已经参与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国际经济与贸易2020-1班韦冠行同学分享疫情期间令他触动的志愿服务事迹。工商管理2020-1班的王兆霖表示在疫情期间生活的便利性确实受到了影响,但同学们知道是为了早点结束疫情,所以都能理解和配合。


疫情期间,学院一直高度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此次访谈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之间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疏解压力、积极反馈、彼此支持的平台学院将继续积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把握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动态,及时的介入和引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通讯员:王桂清 李璐平)



发布日期: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