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礼敬传统文化 弘扬家国情怀”,文明礼仪宣讲团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与中华民族历史与文化的亲和力。6月3日,山东科技大学文明礼仪宣讲团举办了端午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在学校繁星广场举行。活动内容有传统文化知识问答、传统文化体验、编制端午香囊、端午节文化心灵寄语等。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学习了端午节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节文化习俗的认识。接下来同学们开始动手做香囊。同学们热情高涨,精心挑选花瓣,装进香囊中,现场气氛活跃又温馨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最后,同学们写出自己的心灵寄语,一件件香囊,挂着健康的心愿;一条条寄语,诉说着心灵的故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可以自己制作端午香囊回宿舍,与同学、舍友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在学习之余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传承了香囊制作的传统习俗,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通讯员:张韵婷)


发布日期: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