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辅导员小豌豆工作坊第22期论坛——聚焦学生心理健康 护航学生安全

为了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提高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能力,9月21日上午,经管学院在J6报告厅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专题会暨经管学院辅导员小豌豆工作坊第22期工作论坛学生工作处(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桂清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桂清围绕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解读、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危机干预、档案管理细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五个方面作专题培训。王桂清提到,春秋季心理测评反馈表能够较为精准的摸排学生的心理状态,需要辅导员针对反馈情况及时做到一对一沟通,了解学生的状态,引导学生积极应对压力。在谈心谈话技巧方面王桂清也利用案例为大家梳理了对话的技巧和方法,并通过与学院辅导员演练的形式帮助大家加深了谈话的技巧的认知。

此外,王老师还为大家演示了学生档案整理、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希望辅导员通过档案整理及管理随时关注特殊学生动态,完善好一生一档,并通过积极举办心理健康活动的方式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学院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继续积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把握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动态,及时的介入和引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