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经管学院于1011日至1014日分别在学院楼报告厅及一楼一号机房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江谭、学院宣传负责老师霍梦茹及学生会新闻媒体部负责人梁雨荷等为大家开展了培训新闻媒体部全体负责人及干事参加

培训会中,江谭向同学们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提高责任意识,出好每一次任务,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霍梦茹详细布置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要求同学们认真完成培训,提高新闻写作、视频制作、微信公众号制作等方面的能力与技巧,当好学院学生宣传工作的宣传员。

梁雨荷利用解说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新闻稿字体、段落设置等进行了重点强调。刘子询为大家讲解了微信公众号推文写作和发布的流程等内容,并现场举例演示,讲解完成后,同学们上机实践操作,活动负责人贴心指导,纠正了同学们练习过程中的错误。视频部还针对视频制作软件PR等软件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新闻宣传能力素养提升培训是学院学生会干事的重要环节之一,不仅提升学生宣传骨干的业务能力与自身素养,还通过新闻宣传工作使学生组织各部门协同联动,增强了彼此的凝聚力。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呼应,为同学们解答了“为什么宣传”“怎样宣传”“如何更好的宣传”等问题,对增强学生骨干及学生通讯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具有指导意义。(通讯员:李梦洁 张筱曼;摄影:潘悦 曲昱茜)



发布日期: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