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乡村振兴宣讲团赴崂山展开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于电商直播的理解与认识,山东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乡村振兴宣讲团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22日前往崂山大崂樱桃谷进行实地调研,为后续直播助农做好前期调研工作,辅导员薛传旭带队参加。

实践团队来到位于崂山区的爱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园区的会客厅内,抖音电商出身的陈凯老师与团队成员关于当代新媒体运营和电商直播进行了探讨。陈老师由浅入深,阐述了内容创作,账号运营,平台推送机制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直播电商的运作方式。随后,团队在当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沙子口广场及大崂樱桃谷展开实地调研,与当地负责人进行座谈,为后续直播助农做准备。

调研过程中成员们先后考察直播中涉及的各个景点,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记录,确定其地理位置与景点特色,宣讲团主播部的成员还在此进行了模拟直播,并根据模拟直播的效果确定了现场直播的场景。

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帮助团队进一步加深了对电商直播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同时还通过实地调研为团队下一步的直播助农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实践团队将继续持续与当地合作,为樱桃节电商直播蓄力。


发布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