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百年党史师生讲│经管学院举办党史宣讲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6月27日,经管学院于学院楼四楼报告厅举办百年党史师生讲党史宣讲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一丹,院团委书记江谭,辅导员老师续琳琳霍梦茹、王桂清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红色的记忆同学们通过讲述一封封家书背后的故事带现场观众重温了先辈们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节目《等待》追思隐姓埋名26载、为祖国大业奉献青春的邓稼先《甘将热血沃中华》歌颂了忠于信仰却依旧牵挂尚在年幼孩子的英雄母亲赵一曼;《精忠报国男儿汉 元帅正气留人间》讴歌了追求真理、心系故土的将军聂荣臻第二篇章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走进榜样的力量”,话剧《用生命捍卫信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方志敏的铮铮傲骨和坚定信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深刻展现了革命先辈对真理的渴望与追求《热血铸军魂》再现了抗美援朝战士和当代戍边战士穿越时空的对话,展现了战士们时刻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大无畏精神。第三篇章初心犹未改 九州艳阳天——走进新时代”,《砥砺奋进心向党,青春筑梦新时代》《铭记党史再扬帆 喜迎建党100年》带领观众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讴歌了无数为国家繁荣富强奋斗不息的革命先烈以及当代楷模。快板《改出来的美好》,赞颂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伟大成就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付出的不懈努力。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党史宣讲会落下帷幕。

“通过一个个节目,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执政必然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好好学习专业知识,铭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奋斗,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宣讲会后,国贸19-2班孙浩然看完党史宣讲后深有感触的说。(通讯员:霍梦茹 潘伊若;摄影:申旭鹏)


发布日期: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