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丨经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发表重要讲话。经管学院组织领导班子、学院师生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在此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学院党委书记庄兴华观看大会盛况后表示,百年来我党在曲折斗争中前行,在发展中壮大,开辟了伟大道路,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奇迹。我院全体师生要始终跟随党的脚步,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金融与财投党支部书记张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党的团结奋斗与无私奉献,激励着我们高校教师要始终坚定初心使命,明确目标任务,在以后的教学中努力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教学结合起来,继续做好教书育人事业。

会计18-1班学生党员李坤说:“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接过前辈们的火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伟大的事业中,生逢盛世必当肩负重任,不忘初心必当砥砺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讯员:霍梦茹 吴美霞)




发布日期: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