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第五期“中德班”开班

9月21日,我校与德国安斯巴赫国立技术大学联合培养学生的第五期“中德班”开班仪式在3号教学楼422教室举行,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平教授、经管学院院长王新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林东才教授在主席台就座,教师代表及本期的15名学员参加。经管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李垂文主持开班仪式。

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平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该合作项目及安斯巴赫国立技术大学的有关情况,并对前四期中德班的组建、教学及派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她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德语强化训练的艰巨性,奋发努力,刻苦学习,高质量的完成德语学习任务,认真做好出国前的各项准备。王院长对前四期中德班进行了系统总结,对本期中德班学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认真分析,要求学员们严守纪律,勤奋学习,突破语言关,实现出国深造的梦想,圆满完成学业。

“中德班”是根据我校与德国安斯巴赫国立技术大学签署的联合培养学生的协议,自2003年9月开始组织举办的,从我校已完成两年学业的普通本科在校生中选拔学员,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德语强化训练后派往德国学习两年,完成学业后,由双方学校分别发放学历、学位证书。目前,第一期学员绝大多数选择留德攻读硕士学位并已有4名学员升入其他高校开始了在德国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他们在德国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得到德方师生的高度赞扬。


发布日期:2007-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