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第七届“新世纪成功有约”海峡两岸大学生研习营开营式在济南校区隆重举行

8月22日上午,由山东科技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师生参加的第七届“新世纪成功有约”海峡两岸大学生研习营开营式在济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往交流处曹晓武处长、山东省教育厅外事处刘永波处长、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曙光、台湾政治大学周宣光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华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平、济南校区党委副书记高永军、济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巩兴安、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往交流处郑立宝科长等出席,近80名海峡两岸的师生参加了开营式。

开营式上,李曙光代表学校对到访的台湾研习团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山东社会经济发展、齐鲁文化等情况,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办学格局及发展状况,对两岸大学生研习营开营表示祝贺,希望两岸大学生通过交流,相互了解,增加友谊,达成共识,为今后更好的学习、交流共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预祝研习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曹晓武、刘永波分别对本次研习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本次研习营活动的重要性给予高度的评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两岸大学生加深了解、扩大共识、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提供良好的平台,促进大陆师生了解台情,拓宽视野,增强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台湾师生对大陆尤其对山东社会经济发展和祖国传承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并预祝同学们生活愉快,研习活动获得成功。

周宣光在开营式上讲了话,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对研习团成员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希望通过研习活动,增加两岸师生的了解与友谊,增强两岸文化交流,为两岸大学生的成才、成长创造条件。研习营台湾团大队长张玮纯同学、山东科技大学团大队长李鹏同学分别发了言。

在开营仪式上,李曙光向研习营授旗。

参加研习营的师生一行于21号下午到达济南校区的,在校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区校园并合影留念。研习团成员还将到泰安校区、青岛校区参观访问并进行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0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