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小豌豆辅导员工作室第17期暨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特殊学生案例分享

115日上午,经管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小豌豆辅导员工作室第17期暨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本次座谈会围绕特殊学生工作案例进行交流讨论。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佑灵,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辅导员出席此次研讨会。

经管学院团委老师刘佳详细介绍了心理异常、心理问题学生预判、心理问题学生预警等方面的工作,并分享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的理论知识,通过具体案例的阐释,介绍了心理问题的学生的特殊表现。同时,刘佳分享了在谈话、判断、预警以及转介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随后,化工学院团委老师李玲玲分享了她工作中遇到的特殊学生案例,并通过病症发展过程的介绍,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工作的认识。

院党委书记杨佑灵表示,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学习多思考,综合考虑导致学生心理问题的各方面因素,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以学生为本的情怀,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随后,杨书记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案例,介绍了工作方法和经验。

在讨论环节,大家针对特殊学生的表现和现实表现情况,交流了在日常管理工作和谈心谈话的实际困难和解决办法。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大家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的知识,帮助辅导员更好的开展特殊学生的筛查管理工作,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学院育人工作扎实发展。

(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