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小豌豆辅导员工作室第18期暨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二)——学风建设方法探究

1119日上午,经管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小豌豆辅导员工作室第18期暨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座谈会围绕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一丹主讲,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佑灵,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交通学院、经管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一丹围绕学院学风建设的目标、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措施等方面展开分析。高一丹谈到学风是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传承优良办学传统的根本保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实现全面发展的必要条件。学院学风建设目前存在着上课秩序、考风考纪等方面的问题,主要是在学生干部培养、竞赛参与、正面典型发挥作用等方面力度不够。同时,高一丹重点分享了经管学院学风建设方面采取的方式方法,她谈到,学院通过制度保障、典型示范引领、学风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学院“三全”育人机制,促进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在研讨环节,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谈到,学院学风建设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要花大力气、动真格抓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院党委书记杨佑灵指出,学风建设工作要落在实处,落在行动上,要采取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发挥专业课教师与辅导员的协同作用,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和动力,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发挥学生朋辈帮扶、党员引领的正面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学院形成“教师善教、学生乐学、学风浓郁”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霍梦茹)

发布日期: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