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十)丨经管学院青葵志愿服务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二)

为深入学习延安红色革命文化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红色革命文化铸魂育人726青葵志愿团队来到延安市枣园文化广场东方红大剧院观看红秀延安 延安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就在这里宝塔山下一幅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延安延安那个没有腐朽令人向往的地方吸引了一大批爱国青年涌入跋山涉水不畏险阻只为传递中国火种传递革命力量到延安去!该剧以白雁鸣欧阳坚拴柱以三位主角的故事作为三条主线贯穿全剧交织相汇,展现了革命年代工、农、红三类群体义无反顾地奔赴延安,投身革命事业的伟大历程诉说了那段光辉的革命岁月

图为延安 延安演出图

实践队成员王新宇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延安第一次看到红秀借用白雁鸣在经历了上海白色恐怖历经艰辛到延安后说的那句话这就是延安,我梦想中的崭新的生活,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每个人心里都洒满明媚的阳光。沉浸式地看完这段影片,我必须承认,自己之前对于延安岁月及革命历史的了解,不全面也不深入。想到当年的延安,脑海里所浮现的,除了炮火连天,就是苦哈哈的日子,很多时候因为无法身临其境,未能真正理解延安这片热土上充盈的信仰和力量。

图为延安 延安演出图

实践队成员王亚慧说“通过这次观看,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中国人民的不屈斗争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实践队成员焦蓉说红秀延安 延安就像是一本活的党书让看过的人都明白为什么当年会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不远千里奔赴延安

红秀《延安·延安》寄托着红色历史,红色记忆,红色情感,“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伟大的延安精神教育和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团队成员也将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把我国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发布日期:202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