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第四期优秀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与能力,由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期优秀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于924日晚七点利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

本次科研经验分享活动由本院2018级管科硕士研究生徐硕同学担任主持人,并与2019级企管硕士杜梦贞同学共同担任点评人,经管学院2018级管科优秀博士研究生张亚男、2018级管科优秀硕士研究生王金凤两位同学担任此次分享交流会的主讲人。

张亚男同学以她2020年发表在《软科学》(CSSCI)上的文章《创业认知、创业教育对创业行为倾向的影响——基于CSM的实证研究》为例,分享了创业认知、创业教育与个体创业行为倾向之间关系”的相关研究内容与成果。最后,张亚男同学给广大研究生们提出了科研经验与建议:①多看多思;注重效率

王金凤同学以New Urbanization paths in mineral resource abundant regions in China: A three-dimensional cube framework论文为例,分享了整篇论文的写作过程。王金凤同学基于当前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战略背景,根据矿产资源富集区的特殊性,提出了如何建立一个矿产资源富集区路径匹配体系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展开了讲解与分享。最后,在与其他同学交流经验的过程中王金凤提到,兴趣是成功的导师,在进行科学研究之前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选择对社会发展和科研领域有用的研究,这样在论文写作的时候才不会觉得枯燥乏味,才会乐在其中。

本次优秀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鼓励,并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学院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校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贡献了一份力量。

附:

[1]刘新民,张亚男,范柳.创业认知、创业教育对创业行为倾向的影响——基于CSM的实证研究[J/OL].软科学:1-10[2020-09-23].http://kns.cnki.net/kcms/detail/51.1268.G3.20200730.1035.008.html.

[2]Lijun Zeng,Jinfeng Wang,Jinshuo Zhang,Jun Lv,Wei Cui. New Urbanization paths in mineral resource abundant regions in China: A three-dimensional cube framework[J]. Resources Policy,2020,68.



发布日期: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