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2022-8)

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与能力,由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八期于2022517日晚19:0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举行。

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辛宝贵教授主持,本院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刘运佳同学、2021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张立杰同学做汇报,并且由赵静怡、杜文静两位同学进行点评。

第一场:刘运佳同学对Liu等人2022年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的最新文章《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 for dynamic scheduling of a flexible job shop》进行了讲解。她首先对柔性工作车间调度问题以及本文所使用的多智能体任务分工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对这篇文章使用的深度强化学习算法的马尔可夫决策过程四要素的细节进行阐述,最后分享了本文算法的性能评价指标和实验结果。

第二场:张立杰同学对王灵桂和杨美姣两位学者2022年在《中国工业经济》发表的文章《发展经济学视阙下的一带一路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讲解,分享了在当今时代经济的发展的目标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契合点,分析了如今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对未来各国发展合作提出了展望。最后,主讲人就赵静怡、杜文静两位同学所提出的关于发展经济学不同阶段发展特点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讨论。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有60余位师生参加,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与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