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会计系举办专业交流会

127下午,会计学专业09级交流会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会计系主任张月玲教授,会计系副主任刘立华老师、会计系付莉老师,院团委付晓老师与学院09级会计学专业全体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交流会上,几位老师分别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考研、就业、专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给予了解答和指导。对于毕业之后选择直接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刘立华老师建议大家积极争取实习机会,锻炼实践技能,同时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就业目标,平时多关注相关就业信息,减少就业的盲目性。付莉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复习技巧,她强调了夯实基础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推荐了知名的考研信息网站,供大家学习交流。

随后,张月玲教授针对同学们基础情况和学习能力的不同,给予了个性化的建议和指导。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国内外各种知名会计专业执业证书及资格考试,鼓励有志向的同学积极报考,为就业打好基础。

针对同学们存在的选调生和公务员报考方面的疑惑,付老师从“用人性质”、“报考条件”、“提拔途径”、“培养方式”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两者之间的区别,建议大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发展方向。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帮助同学们开阔思路,解决了日常学习和未来规划方面的疑惑和问题,有助于同学们明确方向,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赵慧


发布日期:201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