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八届会计科技活动月之"考研归来话感受"交流会成功举办

428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同学对考研的认识,激励学生树立正确的目标与理想,学院会计系和团委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会计科技活动月之“考研归来话感受”经验交流会在J6-433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了11级高分考研或保研优胜者邱晓婷、刘飞、李真、赵琳、李玮、任琳琳、唐行萍与12-14级部分学生代表作经验交流。

七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经验和复习方法。对于考研,他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制定合适的复习计划。制定计划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可以适当的与其他同学交流考研方法和进度,但切忌随波逐流,应更多的关注自己,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二、充分利用网络资料。在复习英语和数学两门课程时,可以借助网络资料,掌握合适方法,观看名家视频讲解,了解学习小窍门,开阔学习思路,不一味死记硬背;三、打好课程基础。在基础课方面,不能讲求速度而忽略质量,注意重复记忆,遇到难题要克服懒惰心理,及时解决。在专业课方面,一定要多做题勤练习,充分做好每一套模拟题,认真分析历年真题;四、保持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是考研成功的保证。要克服焦虑、紧张的情绪,以乐观的心态面对考研。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体魄,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学长学姐们简单介绍后,同学们踊跃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交流会为广大同学构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从成功的学长学姐的经验中,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了更多考研动态,明确了考研目标。 (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于海凤 车丽宽 摄影:于宁 车丽宽 蔡悦子)



发布日期:20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