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12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429日,经管学院12级学生党支部学习讨论活动在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展开。学习讨论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任雷老师主持,预备党员刘露、闫娜、周琛担任本次研讨会的主讲人。2012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本次学习研讨会分为:如何练习好“八字真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四进四信”和专家报告学习及解读三个部分。首先,刘露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练好“八字真经”。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与师生座谈时强调的“扣子理论”为例说明了抓好青年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的重要性。她分别阐明了“八字真经”——勤学、修德、明辨和笃实的深刻内涵,并倡导广大青年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身体力行,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随后,闫娜向在座同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进四信”的深刻内涵。她呼吁大家主动参与到书写“中国梦”的队伍中,并表达了早日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祝愿。最后,周琛带领在座同学作专家报告的学习及解读。他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所作的“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领中国进步发展”的报告、林泰所作的“坚持中国道路 引领社会思潮”的报告以及王民忠所作的“高校学生思想教育的价值及其体现”的报告。其中包括反腐倡廉、环境污染、思想教育等众多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

本次学习讨论活动的顺利开展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主动锤炼、努力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科技大学作出积极的贡献。 (经管学院学生会记者团:蔡一凡 王晓阳;摄影:曲咏梅)



       

发布日期:2015-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