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工商管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经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我院工商管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工商管理专业是山东科技大学管理学科中建立最早的专业之一,招生于1964年,已有57年办学历史。工商管理专业为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以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对接区域经济转型发展需求,培养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够胜任工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管理工作需求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经过多年持续努力,本专业声誉不断增强,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每年获得各类国家级创新创业比赛和科研立项30余项,毕业生考研、出国深造30人左右,一次就业水平保持在95%以上。下一步,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一流专业建设成效,不断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日期: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