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三下乡”团队助力果农搭建电商平台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贡献青年力量,724日至30日,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果立成”暑假社会实践团队于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东庄镇孔家庄村开展为期七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搭建线上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经管学院团委老师牛成亮带队,赵宇晴、张庆康、张丽华、刘昊、刘赵淳五名同学参与。

实践首日,牛成亮老师带领学生团队来到实践地点,考察实践环境,确保学生的安全。随后,基地负责人带领实践团队参观果园,并对果园目前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通过介绍团队了解到,疫情致使基地水果滞销严重,果农损失较大。接下来的四天,实践团队结合果园信息,对果园的销售渠道进行详细规划,帮助果园建立了淘宝销售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模式,进一步增加了果园农产品的销量。最后两天时间,实践团队通过接受泰安电视台的新闻采访、发布快手小视频、在社交软件上推荐淘宝链接等不同方式对果园进行宣传推广,挖掘并吸引消费者,进一步拓展果园基地的宣传渠道。实践过程中,学院老师代表学校时刻关心着学生们的工作进度,给予学生鼓励与帮助,和同学们一起深入乡村,积极奉献,致力解决水果滞销难题。

“果立成”实践团队为孔家庄村果园基地开辟了新的水果销售渠道,对解决疫情导致的水果滞销难题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展现了科大经管学子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青年榜样,有利于引导学生认识国情、深入基层,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果立成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