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读党史、知使命丨经管学院寓建坊举办读书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同学们学党史、念党恩、跟党走,经管学院于C9寓建坊举办读党史知使命读书活动。学生会马晨阳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经管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晨阳分享了他阅读《长征》的感悟。他说到中学阶段在历史课本上对长征有一定的了解,但当读完《长征》这本书之后才对“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说:“我们作为大学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马晨阳希望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读党史、读原典,通过读书感悟共产党人的不怕牺牲、不畏艰辛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金融2020-1班的梁园同学说:通过本次读书活动我了解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故事,对党和国家有了更多的热爱,以后我也会多读一些党史的书籍,从这些书籍中汲取营养,提升自己。

分享会后,大家集中学习阅读了党史书籍,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弘扬红色文化,帮助同学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霍梦茹 申旭鹏;摄影:宋笑甜)





发布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