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团委开展“‘疫’封家书寄平安”主题团日活动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随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在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做到带着温暖做好防控工作、带着温情守护师生健康,经管学院团委于3月23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疫’封家书寄平安”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全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收集线上家书100余份。

    同学们以线上“家书”的形式“云”寄平安,通过书信、短信、视频、图片等形式,给父母们传递一份平安,传递一份思念。同时从学院疫情防控的举措、开展的人身安全教育、日常学习情况、生活饮食等方面,向家长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校情况,也提醒家长做好疫情防控,注意身体健康,字里行间透露着温馨。

HR本科班预备党员张钰写到:“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只有一个愿望:我们的祖国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在这里,我并不感到孤单,因为在我的身后,有着坚实的后盾——同学、老师、千千万万个负重前行的人。他们笃实、博学、睿智、多思,多少个白天黑夜,他们都以对学子的谆谆教导,诠释着自己对教育事业的赤诚。新一波疫情来临之际,我知道正是因为有无数人的守护,我们才会平安无事。”

    工商管理2020级庞晓萌写到:“妈妈,我在学院一切都好。学院的疫情防控措施做的很好,每天都在分批组织学生做核酸,一直在努力保障我们的安全。我一日三餐规律,晚上下课会去操场跑跑步,锻炼身体,周末还晒了被子。总之,我在学院一切都很好,你们一定要放心。你们在滁州,出门的时候要记得戴口罩,家里要记得定期消毒,要开窗通通风,照顾好自己,期待早日放假回家吃你做的饭!”

    团委密切关注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要求全体团学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学院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宣传防疫小知识,每天按时疫情打卡,早中晚测量体温,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广大团员青年坚信,只要齐心协力,疫散终有时,春暖花自开。

    本次“‘疫’封家书寄平安”主题团日活动以线上家书的形式有温度地传递抗疫力量。一方面帮助家长们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让学生家长安心;另一方面通过与父母的交流,让学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力量,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防控。学院积极拓展家校联系渠道,创新协同育人新模式,持续推进家校联动育人机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4-25